減肥第七週;減肥門診第六週的減肥報告:

要去看醫生前,就一直準備體重沒有下降的那種憂傷心情...

畢竟家裡的體重計還蠻準的啦,上禮拜的進度真的很差,尤其周末後,體重進度不降反升,自己就很清楚的知道該死了....

報告如下:   身高 160 體重: 57.2kg(-0.6kg) 體脂肪: 沒測 因為當天穿襪子 不太準

跟醫生對話如下:

粉難過的T小姐: 上禮拜週末吃太多東西了,而且還喝酒

醫生: 這禮拜雖然只有降0.6kg,但屬於正常歐,ok的啦...喝酒的話是還好,不要常喝就好了....

粉難過的T小姐: 這禮拜每天都有運動30分鐘,這樣夠嗎?需要增加到一小時嗎?不是說mc後,有黃金週嗎?

醫生: 基本上兩天一次的運動就可以了,吃減肥藥的話是沒有什麼黃金週的

粉難過的T小姐: 了解,另外請問醫生開給我的藥裡面有禁藥嗎?(白吃問法)

醫生: 每天中午的藥裡面有一顆諾美婷(報給T小姐看,藍色的那一顆),阿其他的就都不是了

粉難過的T小姐: 網路上有人說,目前減肥門診大部分都是開腎上激素的藥....那....

醫生: 基本上,吃了腎上激素的藥,會造成心悸,手發抖,很亢奮等等的副作用...那你回想一下,有嗎?

粉難過的T小姐: 搖頭說 沒有ㄟ...除了第一個禮拜吃的少,你說我應該是營養不良外,其他禮拜都好像很正常說....ㄚ不過禮拜二或三開始會有那種想吐的感覺...噁心反胃....

醫生: 是歐,但是上週開的藥劑算有調過ㄟ,上次降太多,我就把藥效調整了一下...(好像有這回事,醫生說要把藥劑條小一點),基本上你吃的要跟之前的大同小異,應該不至於會這樣歐,會不會是你吃了藥之後,沒吃東西呢? 要記得,吃了減肥葯,還是要吃點東西歐,阿不然這樣不健康....

粉難過的T小姐: (有點虛心)上禮拜好像比較忙一點,有時候吃了藥,卻沒吃飯(不是故意,是沒時間吃飯)

醫生:恩,因為通常減肥都會分三個階段,第一個階段減原體重的10-15%,大約一個月,第二階段是撞牆期,大概會減體重的5-7%,時間要配合運動,不是很確定,大約也是一個月左右吧!第三個階段就是進步期,也可以減體重的10%左右,時間長短不一,大致上也是一個月,當然如果達到目標,就可以開始停藥了,畢竟,諾美婷吃久了,也會失去效力!!

粉難過的T小姐: 那我大概多久可以達到目標啊?

醫生: 你的速度很快,但現在是停滯期,先看狀況摟,有機會在兩個多月可以停藥吧...最多三個月就會停藥了

粉難過的T小姐:歐...反正12/30號之前 ,我是不可能達到目標的了,對吧!!

醫生: 笑笑...沒說話.......

門診對話結束.....

心情有點低落的T小姐....

換個角度想,應該是還好啦 ,畢竟上上禮拜又吃又喝的...墮落了兩天呢!!體重上升了2kg,把多出來的體重減掉了,還多減了0.6kg,我的進度算應該還好的了吧!!

樂觀的T小姐這樣安慰自己之後,心情果然好很多.....

接下來.....六日一的大餐...等等我啊...我來了!!減肥....星期二再開始了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wen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