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產完後第一天...

看了網路上的經驗,都是要媽媽馬上要開始餵母奶,

所以T小姐故作聰明的趁著麻醉還沒退散前,馬上加入餵母奶行列

一開始的作戰,真的是被T小子給打敗了!!

因為他小子狂睡..根本不想起床..連護士把他搖醒都要費盡工夫

就算他醒了也不想喝奶奶..一整個被他打敗了!!

而生產完的初乳,聽說最有營養,所以T小姐就乾脆用手直接餵進去他嘴巴,聊勝於無吧!

回到民宿家後,這小子喝奶奶有進步..從一開始的10cc 開始進步到20cc 到有時候可以一口氣喝60cc

而母奶的部份倒是不太賞光..

所以T小姐又發明了一種方式:

1. 先把母奶先擠出來..到入瓶子內(手動約20cc 要擠10擠分鐘, 電動40cc 擠5分鐘..一整個快活啊!)

2. 親餵..(不過就不管T小子吃多少了,反正只是讓子宮收縮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S 擠奶&餵奶傷口處都爆痛,根據室友的說法 那是天然的子宮收縮法)

3. 配方奶..因為母奶量太少..所以不夠的份量繼續用配方奶水加強

這樣一來,可以知道T小子喝多少量,T小姐也可以事先擠奶等他喝..才不會累到爆

不過,說真的,最累的就是奶爸了

=> 因為奶爸必須負責幫忙 : 擠奶+餵母奶(瓶餵)+餵配方奶 + 拍嗝

難怪,產後..T小姐比產前還胖...(那ㄟ這樣啊!!!)

以上..生產一個禮拜餵奶的感想

ps: 一定要使用電動擠奶器..真的方便多很多...不然手真的會廢掉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wen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