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,上台北剪完頭髮&逛完大街後,就跟我老公直奔九份高媽媽民宿,

決定夜宿九份,隔天再去我ㄤ當兵的地方陪他走一走!

我們入住的民宿就在路邊,一個晚上NTD$1900, 終於NTD$1600成交

不過這次的經驗卻沒有上次住在施家民宿的好,原因是住在大馬路上,整條街上吵到爆...

一大早就被人潮給吵醒...想要享受睡到自然醒的機會都沒有!

簡單梳洗後,就開始逛一下九份...

我們的早餐: 紅趜米糕&紅趜肉圓&綜合丸仔湯

兩人一共是NTD$ 120

 

吃完後,就在大街上走一走.......順便當做我們兩個的運動...等走了一個小時後,才想到....

醫生說過:逛街&爬山並不是運動,而是勞動!真是給他尷尬極了!

沿途又買了紅心芭樂來啃一啃.....

下山後..我們就前往我ㄤ當兵的地方, 也就是全台最北端三貂角去瞧一瞧..

先在他們山下的活動中心拍拍照,還不死心的帶我走一圈小社區..頂著中午十二點的大太陽..

真的是超熱啊!

燈塔旁邊的小涼亭..可以看到藍天白雲&小村莊

當然還有陪我ㄤ一年半的小步道...他每天可是要爬上爬下兩三趟呢!

接著我們就前往宜蘭....從三貂角到宜蘭礁溪其實不遠....慢慢開只要不到一個小時....

在7-11買了本宜蘭地圖之後,就按表操課的到礁溪鎮上享用美食...

由於到的時間太晚,已經兩點多了.....街上的商家很大牌的掛上休息的牌子...

我們找到了一間老字號魚羹店享用了我們的午餐:

魚羹米粉 + 粿仔條 + 燙青菜 + 油豆腐 + 還有招牌滷蛋 (半熟的)NTD125

用過午餐後...決定來去爬爬山,紓解一下經骨.....

在宜蘭觀光的好處是,每處景點都很近...從礁溪到五峰旗瀑布只要10分鐘車程不到...感覺還蠻舒服的呢!

一路上都是來爬山的人...我們也換上輕便的服裝..跟他拼了!

終於到第一層瀑布..兩個人都臉紅氣喘喘的...直呼:太久沒運動啦!

瀑布真的很壯觀...坐在椅子上都被清涼的山泉水噴到..舒服的哩!

接下來又跑到宜蘭市,剛好是廟口紅糟魷魚的排隊時間,我們當然也插一腳瞜...

等了很久的魷魚....是用炸的優!很特別的感覺..配上泡菜..還不錯!

不過價格卻不便宜呦...一支魷魚要價NTD$320,香菇粥則是NTD$30

香菇粥的部分我只能說... T小姐也會製作優!

由於時間的關係,怕塞車,所以吃完紅糟魷魚後,還跑到宜蘭有名的東門夜市去逛逛呢

而幸運的我們,回新竹的路上,只有小塞一下下而已....

聽說,雪山隧道都是塞滿車車達六到十公里呢!

回到家剛好趕上看命中注定我愛你...結束了一日的放鬆行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wen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