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六點15分就起床啦!因為昨晚我阿爸就說:明天早上6點要去掃墓

一般而言,掃墓應該是拜拜玩吃完午餐才會做的事情,但是T姐姐家就是愛反傳統,因為中午掃墓好熱又好累..還不如早早掃完在回家拜拜..早點去給祖先看一下也不錯啊!中午前拜拜完,下午就可以狂睡覺啦!!

所以根據往年的經驗: 早上六點姑姑&大柏就在墓園等候我們啦!我們還是遲到了!!

其實我算幸福的,因為根據往年的經驗,我老爸都會拜託大伯在清明前,先把墓園掃一掃..

ps: 我們家大伯很好的,超疼我和我弟,都捨不得我們做粗重的工作,人家是孝子孝女..

我家是孝順女兒孝順兒子,哈哈,有點見笑見笑!!

所以清明節當天,我們只要去墓園拜拜就好了!

不過通常過年過節,我和弟弟就有點小忙..因為要回舊家拜拜,家裡也要拜, 還要去親戚家聊天...真的頗忙呢!!人家在說的: 趕攤!!

清明掃墓的行程: 整理&拜拜曾組父母的墓園-->祖母的墓園-->姑婆(爸爸的姑姑)的墓園-->回家拜拜

其實每年我都會跟我弟有以下的對話:

T小姐: 爸,為什麼要掃姑婆的墓園啊? 他們(姑婆的小孩們)知道我們掃嗎?

T爸: 小孩子問那麼多幹麻,我怎麼知道他們有沒有來掃?你就掃就對啦!問那麼多!!

T小弟:被罵了吧! 哈哈....

T姑姑:小時後,姑姑都很疼我們啊!墓園又在旁邊,所以都會一起掃一起拜啊!

T小姐:  我說,鄭仰均啊(我弟),不管我有沒有嫁掉! 以後你兒子掃墓的時候也要順便掃我的歐!!交代他們來給我拜一下溜!!因為我們都會掃姑婆的墓園啊!所以比照辦理!另外,別把我葬的太遠,我會很無聊!!這樣你兒子比較會順道拜我!

T小弟: 你每年都講一樣的,可不可以換一下啊?

T小姐: 有嗎? 我是怕你忘記啦!!(少年癡呆症)

T爸爸&媽媽三條線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wen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